欺臣丶

微博,爱发电那些的ID看我置顶。太久没写文生疏了好多,尽量更新,当做复健。

[杰佣]玫瑰(理蓝)

※小甜饼

※部分真事改编

※不要跟我扯设定,我脑残不想扯

※小学生文笔警告

※ooc警告

※我文里杰克都是人外型

※此文背景时间有些混乱,参局为上上赛季佣兵未改,杰克雾圈版本。

※此文时间线混乱,注意别被绕晕了

※别想了我不会搞合集(←弱智)

※我喜欢蜜汁分界

————————————————————————

1.

  “嘿!忧郁蓝,你在干嘛呢?”

  清晨的花园中,一道蓝色的身影站在玫瑰花圃前,手里还拿着一朵娇艳的红玫瑰。

  忧郁蓝转过头,朝来人笑了笑,有点不好意思的低下头说:“抱歉,艾玛小姐,我是来摘朵玫瑰的。”

  艾玛看了看忧郁蓝手里的玫瑰花,想起之前和忧郁蓝一起参与对局的时候遇到的那个监管者,表情变得有点微妙。

  忧郁蓝低着头看着手里的玫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的性格比较内向,不是很擅长和别人交流。

  艾玛一只手背到背后,另一只手轻轻的覆在唇上,弯腰凑近忧郁蓝。看着对方脸红惊慌的退开,连手中的玫瑰花都被折断了,这举动让她止不住哈哈的笑了起来。

  “忧郁蓝你真是的,这么害羞吗?你别怕,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这朵玫瑰花可不能再用来送给别人了,我帮你再剪一朵吧。”

  艾玛说完就从花圃旁边的工具箱里拿出剪子,弯腰向花圃中探去。

  忧郁蓝依旧脸红的低着头不说话,手中的玫瑰花已经因为刚才的惊慌失措而被折断,这令忧郁蓝有点伤心。

  本来想要亲自摘一朵送给他的……果然,自己什么事都办不好。

  忧郁蓝低下眼帘,将折断的玫瑰放到花圃边上,沉默的离开了花园。

  艾玛剪下了一朵在她看来开得最好的一朵玫瑰,正准备递给忧郁蓝,一转身发现人已经不见了。她抿了抿唇,看着手中的玫瑰,叹了口气。将剪子放回工具箱,拿起花圃边上的玫瑰向求生者的宿舍走去。

  忧郁蓝回到自己房间,扑到床上抱着枕头开始浑身散发低迷的气息。

  匿踪绿一回房间就发现忧郁蓝趴在床上一动不动的,凑到忧郁蓝旁边,见忧郁蓝双眼放空的盯着书桌上面。

  匿踪绿顺着忧郁蓝的视线看过去,发现忧郁蓝看的是书桌上的花瓶,准确来说看的是花瓶里插着的那三朵玫瑰。

  匿踪绿隐约想起这三朵花好像是昨天某魔系杰克送给忧郁蓝的,放到现在有点焉了,无精打采的。

  忧郁蓝在想什么呢?睹物思人?

  匿踪绿看着发呆的忧郁蓝开始发散思维。

  忧郁蓝也确实吻合了匿踪绿的想法,他在回想以前第一次在游戏中遇到理发师的那场对峙。

  不似刺客与白纹之间的鸡飞狗跳,也不似弹簧和金纹之间的温馨甜蜜。他给理发师的印象是那么的平凡,如果他不是佣兵,理发师甚至不想理他,事实一定是这样的吧……

  忧郁蓝疲惫的闭上眼,脑子里一片混乱,慢慢的失去意识,抱着枕头睡了过去。

  匿踪绿本来在旁边擦着弯刀沉浸在自己的脑洞中不可自拔,一回神发现忧郁蓝抱着枕头睡着了。放下弯刀,走到忧郁蓝床边把被子抖开盖到忧郁蓝身上。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房间,花瓶里的玫瑰花低垂着,花瓣向外蜷缩的样子昭示着它即将枯萎凋零。

  那局游戏是他们结识的开端,也是他们牵制彼此一生的红线。

  

  

  

2.

  ①“忧郁蓝,这场你能帮我上吗?我有点事出去一下。”明焰红拍了一下正在发呆的忧郁蓝。

  忧郁蓝回过神,冲明焰红点头道:“可以的,你去吧,明焰。”

  明焰红笑着挥手走出游戏大厅。

  一旁的紫石英对天翻了个白眼,昨天晚上他出门去偷东西(划掉)散步的时候听到某佣兵和某杰克约在训练场要做什么事呢,现在知道是谁了。

  ‘另一面’园丁嘴角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弧度,她刚刚收到爸爸的消息,这场比赛好像是杰克中的一位呢。

  高雅灰无奈的叹了口气,现在又认识了一个新佣兵。她以前遇到过刺客,弹簧,和初始(原皮奈)。这三位都比较忙,但也都挺有责任感的,性格也挺好。倒是这个忧郁蓝和明焰红挺少见,性格也有点与众不同。噢,对了好像他们还有个匿踪绿,她对佣兵的资料掌握的还是太少了,得多向前辈们咨询,比如象牙白,她挺细心的,经验也足够。噢,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游戏快开始了。

  忧郁蓝见队友都不说话,他也抿紧嘴唇,一言不发。拉了拉兜帽,将脸隐藏在兜帽之下。

  游戏很快就开始了,游戏地图为军工厂。

  忧郁蓝四处张望了一下,他的出生位置为军工厂地图中间的大树旁。

  忧郁蓝看着眼前这台密码机内心有点怯怯的。这是台人皇机,他牵制监管者的水平不够,修这台机肯定极其危险。但是他不修这台也不行,毕竟他是佣兵,定位就是牵制监管者,要将安全的密码机让给队友。

  高雅灰从人皇机旁边跑过,去修三块板子那里的电机,还发了个‘专心破译’的信号,让忧郁蓝别傻站着养乌鸦。

  忧郁蓝叹了口气,伸手摸上密码机开始破译密码。

  这时紫石英那边被监管者追击了,他中了一刀,看身形应该是杰克。紫石英毫不慌张,发了个‘监管者在我附近’的信号后又发了个‘专心破译’的信号。

  在忧郁蓝密码机破译了一半的时候,紫石英上椅了,高雅灰已经跑去救人了。

  而‘另一面’做着呼喊的动作从他身边走过,看起来很高兴,然后拆了他旁边的椅子。

  忧郁蓝:……拆椅子好像会爆点。

  ‘另一面’拆完椅子跑来跟忧郁蓝一起破译密码机。

  然而下一秒杰克传送了过来,因为杰克的特质原因,在密码机的一个大圈范围内生成了雾区。而杰克传送过来直接打了一刀雾刃,打到了‘另一面’身上,‘另一面’中刀跑走。

  忧郁蓝因为杰克传送而校准失败,他正想着估计要吃刀了,结果那个杰克看都不看他一眼直接追着‘另一面’走了。

  忧郁蓝呆呆的看着这个杰克的身影渐渐消失,仅留红光跟在‘另一面’身后。

  他记得这个杰克好像是叫‘理发师’?听说是个很厉害的杰克。

  大哥和刺客都跟他提起过理发师,他们说理发师是个很厉害的杰克,遇见了的话,尽到本分就好,牵制不了也不要觉得自己太弱,而是理发师太强。他是一个真正的开膛手。

  忧郁蓝不禁为‘另一面’担心了,他校准的时候又一次失败,而‘另一面’已经倒下了,离她中刀受伤逃走不过几秒的时间,她倒下了。

  高雅灰刚把紫石英救下来,她的化险为夷的天赋用在了紫石英身上,但枪还没有交,可以救一次‘另一面’。

  紫石英因为化险为夷的原因不能治疗,于是受着伤破译密码机。

  但是高雅灰好像出了失误,她没有去救‘另一面’而是选择等化险为夷的时间过去后给紫石英治疗。

  ‘另一面’因为自己的负面buff②的原因,在椅子上的血量掉得飞快,再不救就过一半了。

  忧郁蓝抹了一把脸,用护肘弹到‘另一面’的椅子前将她救下。

  他现在的阶位才到猎犬,猎犬的队友……你永远也猜不到队友下一秒会干什么。

  这个杰克好像不守尸,他将‘另一面’挂上后干脆利落的向着高雅灰和紫石英治疗的雾圈走去。

  忧郁蓝救下‘另一面’以后发了个‘专心破译’的信号,两人在一起将大树的密码机破译了,但此时场上还有三台密码机未破译。

  忧郁蓝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他因为是佣兵的缘故,破译密码机的速度比普通人慢了25%,后遗症令他恐惧密码机的声音。

  但现在的情况不容乐观,他必须去破译密码机。只有将密码机破译完,他们才有赢的可能。

  显然‘另一面’也是这样想的,她没有再拆椅子,向着大门那台密码机走去。忧郁蓝想治疗她,她却没有接受,而是专心的破译密码机。

  紫石英又被打倒了,理发师并没有挂他,转而去追击高雅灰。他将高雅灰打成残血,就悠悠然的去将地上的紫石英挂上椅子。

  这时‘另一面’走开了,忧郁蓝不知道她去干什么,只好发一个‘专心破译’的信号。

  高雅灰还是没有交枪,她借着紫石英的受难天赋跑到了忧郁蓝这边,蹲下求治疗。

  忧郁蓝看着已经快挂飞的紫石英皱着眉松开放在密码机上的手。他现在有两个选择,一是开着护肘快速位移到紫石英那边救下他,二是治疗旁边的高雅灰,放弃紫石英。

  然而理发师没有给他考虑的时间,他直接传送到了他们面前。由于雾圈的存在,他传送过来的一瞬间就出刀打出雾刃。

  好在并没有打到任何人,他这刀空了,有一个空刀僵直,高雅灰没反应过来,理发师僵直过后立马出刀打倒了高雅灰,而高雅灰犯了个致命的错误——在她倒下的一瞬间,开了枪。

  忧郁蓝在传送过来的那一刻就开着护肘弹向紫石英椅子的方向。他刚到紫石英的椅子旁,‘另一面’已经将紫石英救下了。

  忧郁蓝看向被挂在大树密码机旁边的高雅灰,转而去救她。

  这次理发师安静的站在椅子旁守尸,‘另一面’不知道在什么地方破译密码机,她受伤不能救人,肯定不会出现在那附近。

  忧郁蓝跑到高雅灰椅子前想骗刀,但是晃了几次后,理发师都没打他。他咬了咬牙,不知道该怎么办,马上雾圈就要出了,再不救就迟了,但是万一恐惧震慑了的话……

  犹豫了一下,忧郁蓝动手直接救下了高雅灰。这时理发师动了,他向着被救下的高雅灰出刀,忧郁蓝护在高雅灰身后,这刀打在了他身上。

  忧郁蓝抗刀了以后用护肘弹走,远离了理发师周围。

  在大门旁的废墟那他碰上了被紫石英治疗好的‘另一面’,她看着受伤的他发了一个‘站着别动,我来帮你’的信号想帮他治疗,忧郁蓝想了想,待会他还要去救人,还是治疗了比较好。

  佣兵治疗起来很慢,高雅灰倒了以后忧郁蓝才被治疗到一半。

  那边的理发师将高雅灰挂到大树旁的椅子上,看见这边有雾圈直接就走过来了,忧郁蓝让‘另一面’放开他,两人向小木屋的方向跑去。

  然而因为‘另一面’治疗忧郁蓝没有及时收手的原因,她走在了忧郁蓝后面,忧郁蓝想着可以去小木屋牵制一下理发师,就往小木屋跑去。

  忧郁蓝听见了蓄力刀的声音,‘另一面’受伤,然而下一秒他自己倒地了。

  ‘另一面’靠着受伤加速,向着小木屋跑去。

  本体刀雾刃刀……

  双刀吗?居然能在这个阶位看见……

  忧郁蓝抱住头想到。

  没希望了吗?忧郁蓝抬起头,看着那个正在擦刀的监管者。

  铁爪上的血液被甩落在地上,冰冷的面具只露出一双红色的眼睛,犹如鲜血一般的猩红。

  忧郁蓝对上理发师的眼睛只感觉呼吸一窒,自己好像被泡入了全是血液的海里,那种被血腥气包围,血液钻进自己口鼻的那种窒息感。

  忧郁蓝垂下头,他反抗不了,这样的屠夫他牵制不起来,他水平不够。

  然而下一秒忧郁蓝只听到雾隐的声音,还有轻轻的哼歌声。他并没有被牵起来,理发师踩着雾隐去追‘另一面’了。

  忧郁蓝呆呆的跪在地上,看着理发师面前的红光离他远去。

  另一边紫石英已经把高雅灰救下来了,高雅灰和紫石英都不能再上椅子了,不然就会被淘汰。

  忧郁蓝看着还有三条未破译的密码机,心里有点无力。他们一直被逼着救人,根本没多少时间破译,高雅灰好歹好一点,没人上椅的时候破译得比自己快。可是如果有人上椅,高雅灰就修不动了。

  紫石英和高雅灰跑过来治疗他,两个人治疗速度总算是快了很多。

  可是尽管两人一起治疗他,等他从倒地爬起来,‘另一面’也已经上椅了,而且就快飞了。

  高雅灰很着急,没有治疗就往‘另一面’那边去了。

  结果已然知晓,高雅灰被打倒了,‘另一面’也被淘汰了。理发师毫不拖泥带水的把高雅灰也牵起来挂在椅子上,高雅灰三次上椅,直接被淘汰。

  紫石英专心的把忧郁蓝治疗好,对忧郁蓝发了个‘专心破译’的信号,就跑去三板区破译电机了。

  这里已经起了两层雾圈,不能再待了,忧郁蓝正要往小木屋走,就听到了心跳。

  雾圈中蓦然出现红光,红光朝着忧郁蓝这个方向,很显然是看到他了。已经二阶且踩着雾圈的杰克移速很快,没多久就接近了忧郁蓝。

  忧郁蓝看着红光朝着他这边逼近,打开护肘靠墙正要弹走,就被一刀雾刃打中,打断了护肘。

  忧郁蓝靠着受伤加速往小木屋跑去,他或许可以拖一点时间,给紫石英破译密码的时间。可是红光在雾圈里停留了一会,转身朝着三板区走了。

  忧郁蓝在小木屋门口呆了一下,明白了对方并不想抓佣兵。毕竟破译密码慢,又有护肘,还有‘坚强’这个外在特质。

  忧郁蓝往月亮门旁边那个小废墟走去,那里可以摸箱子,他的护肘只有一个了,他还是残血,需要治疗,这样好走地窖。

  紫石英的技术真的很好,撑着牵制二阶杰克牵制到忧郁蓝把自己的血治疗满。

  但是这也是极限了,紫石英倒地,被挂上狂欢之椅淘汰出去了。

  忧郁蓝翻出了一个机械傀儡,控制傀儡把自己的伤治疗好,雾圈也出来了。

  心跳逐渐强烈,红光出现在了忧郁蓝面前。

  忧郁蓝看了一下,急忙往废墟后面跑去,他把护肘捡了起来,虽然只有一个。

  忧郁蓝用护肘加上翻窗的加速,跑到了三板区,这里的板子已经全都没了。

  理发师已经靠着他的移速走过来了,没有板子的威胁,他很干脆的给了他一刀。

  忧郁蓝想借着加速冲进工厂,但是不行,他的加速不够,他站在地窖前的窗口里面,理发师守在地窖门口。

  工厂这刚好有一台没破译的密码机,刚刚理发师擦完刀直接就传过来了。

  忧郁蓝盯着地窖口看,想着这样不出去投降浪费的是大家的时间,但是他不甘心啊。

  明明有可以逃生的机会……

  雾圈快出来了。

  忧郁蓝往工厂大门那边跑去,他不能让雾圈出来,不然他会倒得更快。

  果然当他一离开,那里就出了一圈雾圈。

  对面理发师一直看着他的,见他跑了,直接翻窗进来。因为雾圈的存在,很快又雾隐了。

  忧郁蓝看着不断逼近的红光,放弃了,他翻了块板子,被理发师打倒。

  忧郁蓝在倒地的那一瞬,点了投降。

  直接淘汰出局,游戏结束。

  

  



    

3.

  游戏结束后,忧郁蓝从地图里出来。

  高雅灰和紫石英已经走了,‘另一面’正从观战椅上站起来,准备出去了。

  忧郁蓝看着准备走的‘另一面’,感觉有点羞愧,他拉下兜帽,盖住自己的大半张脸,转身也准备出去了。

  “为什么要投降?”一道富有磁性的声音在忧郁蓝身后响起。

  理发师的声线不同于其他杰克,或许是因为他语速比较快的关系,他讲话并没有那么撩人心弦,反而有点冷漠严厉的意味,听起来却又觉得清脆不拖拉的那种干净干练。

  忧郁蓝睁大眼睛往后看去,理发师正坐在扶椅上,那双红色的眼睛直直的盯着忧郁蓝。

  理发师正常的那只手带着皮质手套,搭在扶手上,轻轻的点着。

  安静的房间里一时只有忧郁蓝的呼吸声和理发师敲击木质扶手的‘嗒嗒’声。

  “我……你是……想四杀的吧,披肩是理发师魔系的标志。”忧郁蓝诺诺的说到。

  “我带披肩就一定是魔系了吗?我不能心情好想放一把人吗?”理发师咄咄逼人的回到。

  忧郁蓝低下头不敢说话,毕竟是他的做法让理发师这样生气的。

  理发师突然站起来,走到了忧郁蓝前面,低头看着忧郁蓝。

  忧郁蓝因为低着头,就只看到理发师的腿走到他前面停下了,又不怎么想抬头,就干脆盯着理发师的鞋子。他的鞋子很特别,鞋尖是弯的,像是故事里魔女的鞋子一样。

  “你们是不是都喜欢把一个人的性格用你们的标准钉死?”理发师说到。

  “没,就是你,你名气比较大……所以大家都知道你。”忧郁蓝小声的回到。

  理发师的手搭上忧郁蓝的肩,强制带着他往休息区的椅子那边走。

  忧郁蓝在理发师搭上他肩膀的那一刻微微抖了一下,后面被理发师强制带着往休息区去的时候挣扎了一下,发现对方劲大得出奇,根本不给他挣脱的机会。

  忧郁蓝被理发师按在柔软的座椅上,对方也坐到了自己对面。

  忧郁蓝抬起头,幽怨的看着理发师。

  理发师反而很放松,直接无视了忧郁蓝幽怨的眼神,靠着椅背,翘起二郎腿,一只手搭在膝头,另一只铁爪则放在扶手上。

  “说说,关于我的名气。”理发师开口道。

  忧郁蓝回答道:“就是说,你很厉害,每次遇到你都会输。你是个魔系,执着四杀。”

  理发师的手指敲了敲膝头,静静的等待下文。

  然而忧郁蓝没再开口了,理发师等了几分钟都没有下文。

  理发师停下了动作,扭头看向忧郁蓝,问到:“没了?”

  忧郁蓝朝理发师点点头,他自己只知道这些,没有更多的消息了。

  理发师周身的气息一下子就冷下来了,冷冷的盯着忧郁蓝。

  还没走的‘另一面’躲在角落,隔着一个幕布听着两人的谈话。听到理发师的‘没了’以后里面就安静下来了后,她一巴掌拍到自己脸上。

  她就不该指望忧郁蓝会聊天。

  ‘另一面’站起身,往门外走,她准备去找她的天使了,这里的气氛太尬了,不适合她。

  离开的她并没有听到忧郁蓝后面的话,让她错过了忧郁蓝与理发师他们这段爱情的开端。

  休息室里的气氛压抑,理发师觉得很生气,但又说不上来为什么。

  他一直都听着其他杰克们对佣兵的赞赏,佣兵是怎么让他们头疼,这让理发师认为佣兵是个很厉害的对手。

  今天这局是他第一次在排位里碰上佣兵,他想手下留情一把和佣兵好好交流一下,两人认识了以后就可以认真对待游戏了。

  这个佣兵的表现在这局可不是太好,仅仅是救了两次人,并没有怎么牵制他,后面居然还投降了。

  理发师并没有体会到佣兵有多厉害,而且他的一番好心也被误会了,这让他很烦躁。

  理发师站了起来,准备走出休息区开始自己的下一局游戏,却敏锐的听到了身后小小声的话。

  “第一次遇到打出双刀的杰克,是我迄今为止遇到的最厉害的杰克了。”

  理发师停下了下来,背对着身后的忧郁蓝。

  忧郁蓝不安的玩着自己的手指,“他们都说杰克很多都是佛系,都很好。可是我遇到过喜欢园丁小姐的杰克,被那个杰克讨厌针对。可我不觉得他厉害,我会输是因为全局针对,他只杀我,其他人他都不杀。这让我觉得他很弱,像一个小气的女人。我的阶位虽然不是很高,但我从哥哥们那里学了很多,我也可以牵制一些监管者很久。我从来都没有甘心过,在你打倒我时也只是我觉得不能再浪费彼此的时间了,我应该投降……”

  忧郁蓝停了一会,继续说道:“我一直用这是个演习的心态来对待每次游戏,因为我没遇到真正厉害的监管者。我是第一次遇到理发师带披肩的杰克,第一次遇到会双刀的杰克,第一次遇到……压迫感这么强的杰克。这大概会一直留在我心里,会一直是我心里的第一。”

  忧郁蓝想起哥哥们给他讲他们第一次遇到杰克的那些对局,觉得他们的都没有他和理发师对敌的有趣和令人记忆深刻。

  忧郁蓝抬头看向理发师,想听听他对自己的评价,但是理发师却毫不犹豫的走了,留下忧郁蓝一个人坐在休息区的椅子上。

  忧郁蓝第一时间觉得自己的话肯定有什么不好的地方,他什么都做不好,又不像其他佣兵那样经验丰富,水平高超。这样的自己,被嫌弃好像也没什么。

  风顺着敞开的休息区大门吹进来,带着风独有的呼声,以及那迟来的回答。

  “期待我们的下次相遇,忧郁蓝先生。你的欣赏我收下了,小先生也很厉害,不要妄自菲薄。”

  忧郁蓝睁大眼睛,看向门外,风轻轻的吹过他的脸颊,吹动了他已经停滞的心。

  

  

 

4.

  杰克泡了一杯咖啡,坐到沙发椅上,面前的桌子上摆着一个庄园里专用来联系的小机器。

  上面还有有几条消息,后面缀着巨大的感叹号。

  杰克瞟了一眼,端起咖啡喝了一口。

  随后一条特殊提示音的消息发送了过来,杰克放下咖啡,拿起了联络器回了消息。

  当杰克把联络器放下了之后,大门就被打开了。一阵寒风刮进来,带着浓重的血腥气。

  杰克有点不悦的开口到:“以后不要随便放血,味道太大了。”

  理发师甩了甩爪子上的血,瞟见血珠被甩到了玄关口的地毯上,摸摸的拿起放在门边柜子上的手帕,边擦指刀边走到长桌旁。

  杰克从厨房端来了新的一杯咖啡,放到理发师面前,然后坐到他对面,盯着正专心擦刀的理发师。

  “老实跟我说,你今天怎么这么晚回来,凌晨三点了。”杰克的手摩挲着咖啡杯的杯口。

  理发师举起自己的铁爪看了一会,确定上面没有血迹了,才端起咖啡喝了一口,慢悠悠的开口回答到:“太开心了。”

  杰克瞬间黑了脸,用手敲了两下桌面,说到:“玩人家很开心吗?而且你这回来都变成什么样了,衣服上那么大片血迹,爪子上也有,你连面具上都沾到了,你做了什么?”

  “唔,我只是想看看佣兵修机是不是真的很慢,没什么的。后面他让我有点开心了,我就去匹配玩了几把,放了全员血两局,好几局没控制住自己,太兴奋了打了几次重刀,血就溅到面具上了。”理发师回答到。

  杰克无语,他对自己这个弟弟高傲恶劣又残忍的性格是真的没办法。

  杰克把联络器放到理发师面前,打算让他认识今天这事的严重性。

  理发师往联络器上瞟了一眼,意味不明的笑了声,没有说话。

  杰克:???

  “怎么,你这是什么意思?”杰克问到。

  理发师看着火气有点大起来的杰克,也知道不能再不老实了。

  “他们一群实力水平没我高的佣兵说要教我做人,我觉得很好笑而已。”理发师回答到。

  “实力,没你高?你是不是因为和番茄魔系齐名了,然后飘了?”杰克不可置信的说到。

  理发师慢慢的把指刀卸下来,露出被磨损了许多的指骨,说到:“不,我不是你们,看见佣兵就没有理智然后上头去死追,最后打个一败涂地。我只会把他的队友先杀死,再等他亲手加速队友淘汰,最后再和他‘友好’交流。”

  “你们不也经常逗佣兵玩吗?我也只是逗一逗而已啊,有什么问题吗?”理发师摩挲着自己被磨损的指骨,想把那白色的刻痕抹掉,毫不在意对面杰克越来越黑的脸色。

  杰克沉着脸,一语不发的盯着理发师,浑身散发出低气压。

  理发师承受着低气压端起咖啡喝了一口,拿起联络器发了一条消息,然后扔给杰克。

  杰克接住联络器打开那条消息看了一下,心情总算舒缓一点了。

  还好理发师不是真的钢铁直男,那种媳妇生病了还让多喝热水的钢铁直男。

  “你自己心里有数就行,以后不要这样戏弄别人了,知道吗?还有放血也少做,浪费你的时间也浪费对面的时间。”杰克拿起联络器,站起身准备上楼睡觉了,他明天还要参加游戏,不能太晚睡。

  理发师点了点头,拿出自己的联络器开始玩。

  杰克刚上楼没多久,一个穿着铜色风衣的高大身影就出现在了理发师身后。

  “你发的什么?杰克居然放过你了。”亮铜爵拉开理发师旁边的椅子,好奇的问到。

  “约人出来吃晚饭道歉啊,不然呢?”理发师翘起二郎腿,专心的玩着联络器。

  亮铜爵被噎了一下,不知道怎么回话了。

  理发师突然把联络器收回,转过脸对亮铜爵说:“监管者宿舍后院那种了一片玫瑰花,听说园丁艾玛挺喜欢玫瑰的,你可以去摘一点送给她。”

  “我,我为什么要送花给一个求生者,你以为我是跟其他杰克一样吗?”亮铜爵有点不自在的回到。

  “哦?之前是谁在游戏里佛园丁啊,还暗示我遇到园丁下手轻些。嗯,本来看在你的面上我就稍微轻点不放血了,看来以后要对园丁放血了呢。”理发师用手指敲了敲面具,双手环抱在胸前靠着椅背说到。

  亮铜爵僵了一下,说:“你怎么知道我在追求艾玛小姐的?”

  “你这么明显让我怎么能不知道,我情商并不低啊,亮铜爵。”理发师盯着亮铜爵的眼睛说到。

  亮铜爵心虚的移开目光,对理发师说:“谢谢,我明天早上去摘,然后送给艾玛小姐。”

  理发师笑了声,说:“不用,我们是兄弟嘛。”

  然后理发师推开椅子站起来打算回房间睡觉了,跟亮铜爵说了声晚安。

  亮铜爵也回了声晚安,自己回自己房间准备睡觉了。

  理发师房间里,理发师正靠着房门低声笑着。

  拿出联络器看着那上面的消息记录,又重新发了一条,接到对面发来的消息后笑得更开心了。

  自己的这些兄弟啊,真是单纯得可爱呢。

  理发师脱下外面的风衣,朝浴室走去。

  说来,那个佣兵身材也很好啊,唔,本来想在他修机的时候仔细看看呢。

  可惜了……期待下次相遇吧。

  

  

  

5.

  ③匿踪绿看着忧郁蓝醒过来后盯着天花板发呆,有点好笑。走过去摇了摇忧郁蓝的肩,说:“回魂了,有人发消息找你出去吃饭呢。”

  忧郁蓝回过神,急忙掀开被子,拿起书桌上的联络器,回复对方的消息。

  匿踪绿看着忧郁蓝在那打了一会字,然后收起了联络器,准备往门走去。

  匿踪绿急忙拉住忧郁蓝说:“你忘带东西了!”

  忧郁蓝挠了挠头,问:“我要带什么?”

  匿踪绿无语了一会,指了指书桌上插着的玫瑰花。然后看着忧郁蓝还有点乱的头发和衣服,就帮他理了一下。

  “记得早点回来,现在十二点了,下午不要回来太晚,不然大哥会担心的。”匿踪绿碎碎念的叮嘱到。

  忧郁蓝点点头,急忙打开门。他还要去给先生摘朵玫瑰,时间快来不及了。

  忧郁蓝刚打开门,就看见了艾玛站在门口,她旁边是医生艾米丽。

  忧郁蓝愣了一下,不敢动了。

  我做了什么让艾玛把艾米丽给带过来了?

  艾米丽看着忧郁蓝脸上的表情还有看自己的眼神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脸上扯开一抹微笑,说:“我今天不是来治疗的,是艾玛说你有东西落下了,我陪她来还给你们。”

  忧郁蓝转过脸看着艾玛,艾玛手里拿着一朵玫瑰,玫瑰的茎杆有点短,但是被系上了一条红色的蝴蝶结,看起来很漂亮。

  艾玛微笑着说:“忧郁蓝你今天早上在花圃里摘的玫瑰落下了,我看了下,帮它系了个蝴蝶结,希望你不要嫌弃。”说完把玫瑰递到了忧郁蓝手里。

  忧郁蓝楞楞的接过玫瑰,摸着玫瑰下端那整齐的切口,知道艾玛估计是把他之前折断的地方修剪了,然后又觉得不好看给系了一个蝴蝶结。

  “谢谢。”忧郁蓝说到。

  艾玛摆了摆手,笑道:“不是多大的事,忧郁蓝先生还有事情要做的吧!快去吧!”

  忧郁蓝点了点头,把玫瑰放在怀里,往宿舍大门跑去。

  艾米丽站在艾玛身后意味深长的笑道:“爱情啊。”

  艾玛转过身抱住艾米丽的腰,说:“艾米丽,我们也去吃饭吧,我想吃游乐园卖的棉花糖。”

  “艾玛,那不是饭,是零食,你得少吃点。走吧,现在人应该很多了,游乐园估计很热闹。”艾米丽摸了摸艾玛的脸,拉过她的手说到。

  匿踪绿躲在门后等两个人走了才把门关上,他可不想因为打扰了这两人说话而被扎针。

  ……

  忧郁蓝到达了汇合的地点,停下来后把玫瑰拿了出来,看着玫瑰还好,就把玫瑰拿着藏在了身后。

  一个带着高礼帽,穿着蓝紫色风衣的身影逐渐往这边走来。

  理发师走到忧郁蓝面前停下,看着这个比他矮小很多的佣兵,抬起手,把那朵玫瑰送到他的眼前。

  “我很有幸的能与忧郁蓝先生共进午餐,如果不介意,请收下这朵玫瑰。”理发师放缓了语速,那充满磁性的声线变得柔软又温柔,让忧郁蓝有点晃神。

  忧郁蓝小心的点点头,接过了理发师送给他的玫瑰,抬头看着他。

  理发师一只手握拳放到唇边,轻咳了一声,说:“小先生把手给我吧,我们牵着手不容易走散。”说完伸出了一只手到忧郁蓝身前。

  忧郁蓝现在一只手拿着理发师的玫瑰,他只有把另一只手递出去,但他已经紧张的忘了他另一只手还拿着玫瑰花。

  当他把手伸到理发师手上,才发现自己拿着的那朵系着蝴蝶结的玫瑰。

  忧郁蓝羞窘的想把手收回来,理发师却比他快上一些,拉住了忧郁蓝的手腕。

  “很漂亮的玫瑰花,谢谢小先生给我这么好的礼物。我会把它一直带在身边的。”理发师用另一只手拿起被忧郁蓝握住的玫瑰,笑着说到。

  忧郁蓝呆呆的看着那朵玫瑰被理发师拿过去,别到了他平时放剪刀的领子上。

  看起来有说不出的违和,忧郁蓝想让理发师摘下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又闭上了微微张开的嘴。

  理发师拉住忧郁蓝的手,把忧郁蓝抱了起来,让忧郁蓝惊了一下,然后急忙挣扎。

  “先生,这个……”忧郁蓝慌张的拉住理发师的衣服,抬头看着理发师,想让他放他下去。

  理发师坦然的说:“我们得快点去餐厅,不然要没位置了。况且我们交往了这么久,我还没有抱过你啊。”

  忧郁蓝张了张口,一时无法反驳。他们的确交往了很久,但两人一直很收敛,连牵手都很少。理发师这样好像也是正常的,恋人之间毕竟都要亲密些。

  但是忧郁蓝还是很紧张,这让他紧紧的拉着理发师的胸口的衣服。

  理发师低头看了下还是很紧张的忧郁蓝,说:“小先生可能还不了解我,把我想得太过正经了。你这样拉着我的衣服,会让我很想把小先生……”

  忧郁蓝呆呆的抬头,问到:“会……被打吗?”

  理发师无语了一下,对方思维和他明显不在一条线,而且对方是真傻,不是像他这样装傻的。无奈的叹了口气,低下头隔着面具的唇轻轻的碰了一下忧郁蓝的唇。

  这个举动让忧郁蓝惊讶的睁大了眼睛。

  “之前亮铜爵在追求园丁艾玛,我想起你跟我说的话,然后发了消息给里奥。第二天亮铜爵被里奥抓住了,丢到了后勤库房去修板子。当天我在游戏里放了你走地窖,想赛后跟你说这事,结果你被刺客拉走了。”理发师轻轻的说到。

  忧郁蓝还被刚刚理发师那个触碰的行动震惊得傻呆呆的,问:“先生跟我说这些是为什么?”

  理发师说:“想让你知道,我不是正经的绅士。”说完还笑了一下,胸腔的震动隔着衣服传到了忧郁蓝手上。

  忧郁蓝有点惊讶,他是真的没想到理发师会这样。

  至于不是正经的绅士?绅士是什么?理发师不是一直都很冷漠的吗?不是正经吧。

  忧郁蓝觉得自己想通了,肯定的点了点头,笑着说:“我们快去你说的那家餐厅吧!不然要没有位置了,我们就得站着吃饭了。”

  理发师觉得自己说得够明白了,想着以后更进一步的事情估计有铺垫了,就抱着忧郁蓝继续往前走了。

  正午的艳阳照耀着热闹的游乐园,旋转木马的音乐,云霄飞车上人们的叫声,彰显着这里的活力。

  游乐园里分散的几对情侣,他们甜蜜的牵着手,亲密的吃着同一个棉花糖。

  算得上是一个愉快的周末啊。



  

  

  

————————————————————

  ①时间线为第二赛季,杰克雾圈版本,当时是可以在雾圈里打出双刀的,不过技术要好。

  ②当时园丁应该还没改,有个坐椅子的debuff,在狂欢之椅上坚持的时间减少30%,好像是。当时园丁上椅掉血掉得飞快。

  ③时间线重回现在,白沙街还没出来,游乐园很火的时候。

  其实我想写个正经直男的理发师,后面想,表面正经情商低死直男内里不正经记仇情商高大变态挺有意思的。

  佣兵没改版的时候是两刀死,没有那种自带的小怀表。

  里面的杰克是初始时装,也就是原皮杰,是老大(辈分,也就是大哥,但杰克们都不怎么喊)。

  理发师发的那些消息我打算另发,包括杰克的消息。插在文里我觉得太突兀了。

  这是甜文。

  虐文我打算栽在奈布的金皮和斯文加利身上(希望我那时候没有退圈或退游),he保证。


评论

热度(36)